不能比惨,不能唱衰楼市,不能公布数据,只需要:多生孩子

发布日期:2025-12-16 点击次数:112

突然发现很久没看到失业数据了。其实这数据看不看都无所谓,反正要以登记为准的话,也是不准的。很多人没登记,因为登记了也没意义,所以就不登记了。

不久前看到《第三帝国的到来》里面讲述德国纳粹二战前种种,提到失业率。也是惊心动魄。

至于大学生失业就业率,也好久不公布了。其实意义也不大,就算不少孩子一毕业就失业,甚至失业好几年,但是这也不影响家长们鸡娃卷孩子的节奏。最舍得投入的依然还是教育。

不久前听到一个朋友讲述身边案例,为了让孩子进中学所谓名校,花了20多万,仅仅是小升初的一些补习。这似乎还是常态,身边正常的例子。还有人为了让孩子读高中,花不少钱读私立,到高中毕业,还没进大学,就花了近50万,甚至上百万。

我说,这些家长如果有足够的钱,那敢情是好事。如果没有足够的钱,非要挤出钱或者借钱来鸡孩子,那是很可怕的一种行为。

也不知道这钱,孩子能不能赚回来。大概是不行的。现在当父母很难。也是很多人不愿意生育的原因。

昨天看到父母志的那篇文章。我感觉说得很有道理。

所以,父母似乎怎么做都不太对。孩子难养,难教。孩子很难当孩子,父母也很难当父母。这大概是年轻人不愿意生育,中老年人不愿意催孩子婚育的一个主要原因。

至于避孕如何涨价,生育如何补贴,或者是养育孩子,又能增加多少年寿命。大概,还是没什么吸引力的。

前一段时间,失业群里的好友们在比惨。

A说,她的房子当初买180万,如今只有100万。B说,她的房子当年也是180万,如今不到100万,C说,她家房子当年180万,如今只有80万。F说,当年她房子300万,如今不到180万。……

比惨大赛由此开启,最后,C说,不仅仅房价跌了,家人也得了恶性肿瘤……还失业了。最后,A说,房价虽然跌了,也失业一年。但是幸好没生孩子,这事是最明智的决定……

所以,以后还是不能说自己家房子跌了多少了。这样会影响市场情绪,氛围会越来越差,这不。看到这个信息。我觉得楼市很有机会会好起来。大家觉得呢?????

热点资讯

推荐资讯